崔潔 肖水金 雒呈瑞 馬路
  “鄭雷、尤博文等6人職務犯罪的集中暴發,說明公司廉政教育和職務犯罪預防工作不到位,領導權力過於集中,監督制約機制不健全……”近日,針對江蘇省南京水務集團原副總經理鄭雷、尤博文等系列職務犯罪案件,南京市玄武區檢察院到南京水務集團召開案例剖析會,通報案件案情,剖析犯罪原因。
  2013年4月,一封反映南京水務集團時任副總經理鄭雷受賄的舉報信被遞交到南京市玄武區檢察院,該院反貪幹警經過調查,迅速偵破鄭雷受賄案,並且帶出了一批有價值的涉案線索。經南京市檢察院及時跟進,又挖出包括南京水務集團原副總經理尤博文受賄案等水務系統職務犯罪窩案總計16件17人。目前,鄭雷、尤博文等人因受賄罪等已被法院先後判刑。
  “偵破案件好比刮骨療毒,剖析會則是徹底消除病竈、防微杜漸。”剖析會上,玄武區檢察院副檢察長宋暉對鄭雷等人走向墮落的原因、軌跡條分縷析,對涉及的制度和管理漏洞逐一查擺,並提出有針對性的預防措施。
  據介紹,年底前,南京市檢察機關將選擇辦理的典型職務犯罪案件,到案發單位召開案例剖析會,警示其他人員勿生貪腐之心,幫助案發單位尋找管理漏洞,完善管理制度。目前,案例剖析會已經舉行5次。  (原標題:剖析案件除病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