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友將軍在膠東紀念館”開館。 王嬌妮 攝民眾參觀“許世友將軍在膠東紀念館”。 王嬌妮 攝在“許世友將軍在膠東紀念館”一側的八路軍膠東軍區機關舊址經修複後也對外開放。 王嬌妮 攝
  中新網海陽10月24日電(王嬌妮 呂連興)“許世友將軍在膠東紀念館”24日在山東省海陽市郭城鎮戰場泊村開館,曾任許世友將軍的秘書等身邊工作人員及海陽當地民眾參加了開館儀式。
  “許世友將軍在膠東紀念館”外觀是一組青磚黑瓦的膠東傳統民居,占地面積近3000平方米。展覽分傳奇許世友、軍民血肉情、膠東子弟兵三部分,通過實物、雕塑、影音等展示了許世友將軍在膠東的傳奇戎馬生涯、與膠東人民的濃厚情誼以及膠東抗戰部隊的發展壯大等內容。
  記者在紀念館內註意到,館內展示了許多從民間搜集到的許世友將軍故事,包括許世友將軍與母親的感人故事等。
  原許世友將軍秘書孫洪憲在開館儀式上稱,這座紀念館的建立,將許多過去分散在民間的許世友將軍事跡永久地記錄下來,非常有意義,希望更多的人通過這座紀念館瞭解許世友將軍與膠東抗戰歷史。這座紀念館的建立,還得到了許世友將軍家人的支持。
  開館儀式吸引了許多海陽當地民眾參與。曾經與許世友將軍共同工作過的老兵鄒鳳溪告訴記者,他印象里的許世友將軍對敵人威武,對百姓溫暖。
  當日,在這座紀念館一側的八路軍膠東軍區機關舊址經修複後也對外開放。舊址區內修複了44棟膠東民宅,複原了抗日軍民學校、許世友舊居、膠東軍區司令部、醫院手術室等。其中的膠東軍區司令部保存較完好,許世友將軍曾在這裡先後指揮了榆山大會戰、發城圍殲戰、長沙堡伏擊戰、收復棲霞城等大小戰役。
  許世友,1905年出生於河南信陽新縣,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威名赫赫。時任膠東軍區司令員的許世友將軍曾在山東工作16年,在膠東指揮作戰9年。毛澤東曾稱贊:在許世友領導下的膠東子弟兵“打紅了膠東半邊天”。(完)  (原標題:“許世友在膠東紀念館”開館 搜集大量民間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