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1日訊(記者 尹萍 實習生 史春勇)今年,17所高中共錄取指
  標生8504人,比8607人的招生計劃少103人,全市指標生計劃完成率達98.8%。今天,市教育局公佈了高中階段學校招生第一次志願填報錄取的情況。今年全市共有37429名考生進行了第一次志願填報(章丘單獨招生,考生未參加網上志願填報)。截至目前,“3+4”本科、“2+ 3”師範專科已完成錄取508人。
  5所學校壓線錄取 歷城二中最低分最高
  在第一次錄取中,除濟南二中、回民中學、濟南十一中3所學校的指標生錄取最低分與去年持平外,6所學校的錄取最低分比去年提高,8所學校降低。其中,5所高中的錄取最低分均為390分,跟高中最低提檔線持平;歷城二中錄取最低分為450分,是今年指標生錄取最低分中最高的。
  從錄取最低分來看,8所推薦生試點學校中5所學校指標生錄取最低分與去年相比有所提高,3所學校分數則有所下降。其中,漲幅最高的是省實驗中學,今年為442分,比去年足足高了49分;排名第二的是歷城二中,今年的指標生錄取最低分為450分,比去年提高了44分,是今年指標生錄取最低分中最高的。隨後依次是:山師附中漲21分、歷城一中上漲12分、濟南外國語學校上漲8分。其餘3所分數下降的學校中,濟鋼高中下降最多,比去年足足低了17分,而濟南一中和濟南中學則分別比去年低了13分和6分。
  10所學校錄超了 錄超的不擠占統招名額
  在第一次錄取中,省實驗中學、山師附中等10所學校的實際招生數超過了原計劃。
  其中,省實驗中學實際錄取指標生2063人,較原計劃增加43人;山師附中實際錄取指標生648人,較原計劃增加36人;濟鋼高中實際招收841人,超出計劃39人;濟南一中實際招收836人,超出計劃20人;濟南外國語學校實際招收114人,超出計劃4人;濟南二中實際招收621人,超出計劃9人;濟北中學實際招收153人,超出計劃17人;歷城一中、歷城二中、章丘四中面向市區初中的指標生投放名額均為204人,最終,歷城一中實際錄取228人,歷城二中實際錄取226人,章丘四中實際錄取225人,分別超出原計劃24人、22人和21人。
  據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10所高中超錄的名額,全部因為最後一名被錄取的指標生出現了成績併列的情況,對於這些成績併列的考生將全部錄取。該負責人表示,錄超的指標生名額不會擠占統招計劃,將由高中學校自己“埋單”,請家長放心。
  7所學校“沒吃飽” 338個計劃將納入統招
  在7所“沒吃飽”的學校中,濟南中學缺額10人、濟南三中缺額22人、濟南迴民中學缺額77人、濟南七中缺額17人、濟南九中缺額28人、濟南第十一中學缺額98人、濟南第三職業中專綜合高中缺額86人。7所學校共有338個指標生計劃未完成。
  按照錄取規定,對於未完成指標生計劃的普通高中學校,剩餘指標生計劃將納入統招計劃。這就意味著,首次錄取結束後,7所“沒吃飽”學校的338個指標生計劃將落入統招。  (原標題:10校“吃多了”7校“沒吃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