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1月1日,烏克蘭盧甘斯克,當地即將於2日舉行領導人和議會選舉,相關準備工作進行中。
  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日,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開始公民投票,選舉該地的“議會”議員以及領導人。當地選民排隊投票,表示希望實現“國家獨立”,過正常生活。
  頓涅茨克居民、65歲的塔季揚娜·伊凡諾芙娜在排隊等待投票時說,“我希望本次選舉能改變一些東西,希望有一個被承認的、真正實現獨立的國家。”
  50歲的瓦雷里說,頓涅茨克的居民渴望能正常生活。“每次襲擊來臨時都會為家人擔心,這種感覺太可怕了。我會去投票,希望頓涅茨克當權者能保護居民的利益,共同對抗烏克蘭政府。”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不會監察選舉過程,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地有多少投票站能開放、有多少人會參與投票均是未知之數,一些地方官員也稱他們並無選民名單可用。
  兩地領導人表示已為這次選舉準備了300萬張選票。俄塔社報道稱,選舉共設有363個投票站,其中包括兩個位於俄羅斯境內、供“烏克蘭東南部難民”投票的票站。
  俄羅斯表示將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選舉結果。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說,選舉對於確立當地執政權力的合法地位非常重要。
  但是烏克蘭、美國、歐盟等則譴責稱這次投票是違法的。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這是一次偽選舉,違反了烏克蘭政府與民間武裝在9月5日達成的協議。他說,“恐怖主義分子和土匪的目的在於侵犯烏克蘭的領土”。
  烏克蘭東部武裝領導人此前稱,作為“獨立國家”,他們無需遵守烏克蘭法律,因此並未參與此前舉行的烏克蘭大選。
  分析認為,頓涅茨克代理政府首長扎哈爾琴科將當選成為“總統”,盧甘斯克武裝領導人普洛特尼特斯基估計也將在該地區獲勝。
  不過,兩地在選舉舉行前仍有密集武裝衝突發生。烏克蘭政府軍一名發言人1日稱,持續24小時的戰鬥至少造成烏政府軍士兵7死10傷。  (原標題:烏東部選舉開始投票 當地居民稱渴望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