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26日電 (陳小願楊喆邢利宇)中央民族歌舞團26日在北京民族劇院舉辦首屆“公眾開放日”,騰格爾、曲比阿烏等中國歌唱家與觀眾近距離互動。主辦方希望,通過創新民族文化傳播方式,向公眾提供更多高品質公益性文化服務。
  中央民族歌舞團成立於1952年,是中國唯一國家級少數民族藝術表演團體,以繼承、繁榮、發展少數民族文化藝術為宗旨,把絢麗多彩的文化藝術奉獻給民眾;同時,作為中國人民友好使者,歌舞團把少數民族淳樸善良的情懷傳遞到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當天的民族劇院大廳,陳列著中央民族歌舞團藝術家的照片和《多彩的家園》等經典劇目的海報,大廳走廊還展示出風格各異的民族服飾。
  活動以“閃歌”拉開序幕,近20名“閃客”突然從觀眾中現身,演唱觀眾耳熟能詳的《阿裡郎》、《阿裡山的姑娘》等民歌。“閃歌”結束後,騰格爾、曲比阿烏、吳彤等歌手來到觀眾中,與大家交流、合影。
  之後進行的舞臺表演,中央民族歌舞團以經典的歌舞、器樂等節目將活動推向高潮。活動現場,觀眾還可以親身感受演員們排練及準備演出的真實場景。
  該團團長丁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歌舞團成立60多年來首次“開門迎客”,讓民眾來到後臺與歌手近距離接觸是該團“今後要走的方向”。
  丁偉透露,今年9月,中央民族歌舞團將首次推出秋季演出季,與目前的春季演出季一起,向社會傳遞文化正能量。
  蒙古族歌唱家騰格爾受訪時表示,作為藝術家,要不斷地創新。他將在創作和演唱過程中不斷創新,回報觀眾。
  當天有30多位中央民族大學的“珠寶”(扎西頓珠的粉絲)前來參加活動。中央民族大學新聞系的學生趙萌告訴記者,“近距離接觸歌舞團的演員,可以更好地瞭解民族文化。”
  扎西頓珠則表示,公眾開放日讓演員更接“地氣”,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中國的民歌。他說,開放日的形式,讓粉絲不需要買票就可以看他的演出、彼此交流。他也有機會和著名的藝術家共同演出,向他們學習。
  國家民委、文化部、國務院僑辦等有關部委的負責人及北京大中小學生等參加了此次開放日活動。(完)  (原標題:中央民族歌舞團首辦“公眾開放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