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報道,為讓日本在人口不斷減少的情況下,也能保證實現可持續性發展的經濟成長,作為執政黨的日本自民黨建議,積極接受外國籍勞動者,將外國人研修生的在留期限最長延至5年。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臺消息,日前,日本自民黨的日本經濟再生本部作業小組提議,在日本人口減少,高齡化少子化問題不斷加劇的眼下,要想實現可持續性發展的經濟成長,有必要積極接受外國籍勞動者。
  目前,一個日本企業的外國人研修生名額是員工總數的5%。日本自民黨考慮,對於優良的中小企業,可以將外國人研修生名額擴大到10%。
  為保證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建設,日本自民黨還建議法務大臣給建築領域的外國人研修生延長在留資格。
  日本自民黨的上述提案,將於近期正式提交日本政府。(張桐)  (原標題:日本擬擴招外國研修生應對勞動力不足 延長在留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