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駐比利時特派記者 劉歌 賈葉】“中國大熊貓抵達比利時的時間終於敲定”。比利時媒體在報道這一消息時顯然已經流露出溢於言表的興奮之情。比利時天堂動物園總裁埃里克·董伯19日在接受中方記者採訪時透露,大熊貓“星徽”與“好好”將於本月23日中午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不過,中國大熊貓與比利時民眾真正見面的“首秀時刻”很有可能定在4月初,屆時天堂動物園為了防止游客爆滿而引發擁堵,將採取限制參觀人數的措施。
  據悉,在23日當天,會有2000名來賓在天堂動物園迎接“星徽”與“好好”的到來。埃里克·董伯著重強調,他本人更為關切初來乍到的“星徽”與“好好”能否安全抵達並適應天堂動物園為它們準備的“新家”。他說:“我們首先關註的是這對大熊貓能否安全抵達動物園,然後是它們是否適應當地的環境與天氣。”
  據比利時《法蘭德斯新聞》報道,“星徽”與“好好”將在中國大熊貓保護和研究中心參加傳統的告別儀式後,再被送往比利時。結束從中國到比利時的旅程後,兩隻大熊貓將參加在布魯塞爾國家機場舉行的歡迎儀式。接下來,雄性大熊貓“星徽”與雌性大熊貓“好好”,將被送往它們在天堂動物園的新家。
  天堂動物園位於布魯塞爾西南約60公里處的埃諾省布呂熱萊特市,未來這兩隻大熊貓將成為該動物園又一新景點。埃里克·董伯說,真正向比利時及周邊國家民眾開放參觀大熊貓的時間暫定為4月初。為了提升游客參觀游玩的品質,動物園方面會把每天的游客人數控制在1.8萬人左右。同時,園方還有可能會對參觀大熊貓的游客進行“人流控制”。
  據《環球時報》記者瞭解,比利時已對中國大熊貓的到來翹首企盼。比利時8家媒體專程飛往四川,對即將到來的大熊貓展開全程報道。23日當天,比利時首相、議長、外交大臣將親自到機場迎接。而且,比方早早對公眾許諾,“保證中國大熊貓順利抵達”。還有比利時的小朋友,天天穿著從中國帶來的熊貓服連帽衣不肯脫。  (原標題:比利時媒體興奮溢於言表:大熊貓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