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農曆正月初五,方莊一小區門新竹買屋口煙花燃放後產生不少垃圾。新京報記者 黃月 攝
  新京報訊 (記者郭超)北裝潢京市公安局日前發佈消息,除夕到初五兩個燃放高峰,北京實現了連續三年火警數和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火警數同比“雙下降”,全市未發生較大和有影響火災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北京市公安局通報稱,今年除夕0時至初五24時,119指揮中心共接報全市火警同比前年下降40%,同比去年下降4%;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火警同比前年下降49.7%,同比去年下降7.4%;實現了連續三年火警數和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火警數同比“雙下降”,全市未發生較大和有影響火災事故,未造成婚禮顧問推薦人員傷亡。
  據統計,截至目前銷售量19.5萬餐飲設備推薦箱,同比下降37.7%。從除夕零時至初五晚24時,全市共因燃放煙花爆竹致傷108名,同比下降34.5%,無死亡、摘除眼球等情況。
  除夕、初五全市煙花爆竹燃放秩序良好,全市9.8萬餘處禁放點、117商務中心0餘處零售網點和952個集中燃放點未出現任何問題,未發生爆炸、群死群傷等災害事故。
  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市火警連續三年呈“雙下降”趨勢,與廣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密不可分。一是廣大市民自覺少買少放甚至不放煙花爆竹。二是積極舉報非法運輸、非法經營煙花爆竹行為。三是自覺遵守規定,主動避開禁放區。
  ■ 數說
  消防部門共督促整改火災隱患8778處,拘留2人,“三停”33家,查封46處。
  警航總隊共出動警用直升機9架次,飛行20餘小時,在全市煙花爆竹燃放密集時段內在空中進行火情監測。  (原標題:北京煙花致傷108人銷售量同比降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