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和李筱峰先生商榷--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本文摘自:自由電子報 st1\:*{}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再 和李筱峰 先生商榷 (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http://caochangqing.com) 本文摘自:自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23/today-o10.htm 酒店打工 去年扁案剛出來的時候, 李筱峰 先生寫了一篇題為「這個家庭比國民黨更可惡」的專欄文章,引起一些綠營人士反彈,我本人也寫了篇文章和筱峰先生商 榷。但是我完全不同意某些說李筱峰跟藍營鸚鵡學舌、背叛綠營等的指責。以 代償我對筱峰先生的了解和對他著作的研讀,我非常清楚筱峰先生是為數並不多的對台灣歷 史之清晰、對台獨理念之堅定的綠營理論家,而且我絲毫不懷疑,無論台灣或綠營發生怎樣的動盪,筱峰先生都會是最堅定支持台灣走向獨立國家的理論力量。 上週筱峰 永慶房屋先生的專欄「吳淑珍說出了我的心情」又引起一些爭議,我也有異議。但我認為筱峰先生對扁案的反應是一種「愛之深,痛之切」。這裡除了情緒上的反應之外,還有一個方向上的盲點,他的觀點也代表了相當一部分綠營朋友的想法。所以覺得再 和筱峰 先生商榷一下,或許能促使有些朋友 網路行銷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 這裡有幾個層次的問題。首先,陳水扁案,就好比一個人被指控某項罪名,還沒被定罪,就先被打了一百大板,打得皮開肉綻。那麼我們還要不要以這個人「讓自己痛 心」為由,再抽一鞭子?藍營和中共以其佔據的媒體優勢,鋪天蓋地高調批扁;他們已經用了一萬點的高分貝,那麼我 九份民宿們還要不要再加這個一萬零一點?而來自綠營 的這一鞭子,這一萬零一點的分貝,對已經遍體鱗傷的陳水扁的重擊,可能會超過前面藍營那五千鞭、那五千個分貝。而這一點,正是藍營最希望見到的。他們不是 一直在呼籲蔡英文批扁、和扁切割嗎?因為他們很清楚,綠營頭面人物和扁的切割,是摧毀綠營的最重磅砲彈。 第二個層次 21世紀房屋仲介是,藍營如果真的是反貪 腐,我們當然不能因為他們是國民黨就反對;如果他們真的是依法治國,我們當然也不能因為陳水扁是綠營出的總統就偏袒。這是常識,也是多數人的共識。但問題 是,今天任何人都清楚,國民黨是用反貪腐這個最能煽起一般人憤怒情緒的藉口,進行毫不掩飾的政治清算。如果真反貪腐,他們為什麼不查馬英九、連戰的巨額政治獻金? 結婚西裝 國共兩黨瘋狂打扁,其根本在於陳水扁是台獨的象徵性人物,國共是在發洩對陳水扁推動「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仇恨。這是一個遠超過扁家轉走了多少錢的大局。 如果綠營主要人物不認清這個大局,而「政治正確」地跟著藍營反貪腐,所起到的作用,只能是更強化了國民黨營造的對陳水扁未審先判的清算氛圍,尤其是在民眾心中潛移默化地植入了國民黨審判陳水扁的正義性:既然他有 結婚西裝錯,那就先揍一百板也不為過。 第三個層次是,扁案爆發以來,除了國民黨政治報復以外,綠營也有些官場的人,藉此機會發洩對陳水扁執政時利益分配不均的不滿、內部勢力爭鬥的怨恨等。他們出 來和扁切割,也強化了國民黨審判陳水扁的正義性;而這種「正義性」深入人心之後,什麼司法公不公正,也無所謂了,更導致國民黨為所欲為。 我一再強調:第一,國民黨這個從未悔改的強姦犯,審判 東森房屋任何可能的性騷擾都毫無正義性可言。第二,無論陳水扁有沒有貪污,他個人的道德和司法問題,都絕對無法和一個政權的司法不公,利用司法進行政治報復對整個社會帶來的危害相比擬。哪頭是大局,哪頭是問題的根本,盼朋友們深思。 (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http://caochangqing.com)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婚禮顧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