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叢四季油光青翠,抗癌食物葉片像一隻只綠色的手掌……近日南京的氣溫再次走低,經過高架橋底下,或者小區、廣場背陰的角落裡,你留心一下會發現,雖然天氣寒冷,但是常綠灌木八角金盤帶來的那一抹綠,讓人感覺溫暖其實一直都在。常綠灌木的它,正如名字一樣,葉片呈掌狀,看似有8個角。因為耐陰,在園林中常種植於假山邊上或大樹旁邊。它四季常青,葉片碩大、優美,而且適應室內的弱光環境,是深受歡迎的室內觀葉植物。它還能夠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凈化空氣。如果你想家裡養一盆,記得要掌握“避強光、保濕潤”的原則。它葉片大,水分蒸發量也大,因此盛夏季節盆土宜偏濕些,其餘的生長時間內,澆水“見乾見濕”,冬季應減少澆水次數,提高其抗寒性。田松滬 楊娟 文/攝  (原標題:家養八角金盤凈化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