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一項國會研究顯示,家庭團聚類移民在澳洲的移民計劃中所占的份額持續降低,聯邦移民部長莫瑞信(Scott Morrison)則指出,政府優先吸納技術移民是正確的。
  澳洲的家庭團聚類移民計劃旨在幫助澳洲公民或永久移民能與其直系親屬團聚。據《澳洲人報》報道,一項針對此類移民計劃的趨勢所進行的分析顯示,從澳洲每年所吸納的移民份額來說,家庭團聚類移民逐步受到技術移民的“侵蝕”,目前在移民計劃中所占的份額僅為1987-88年時的一半左右。
  研究指出,那些與外國人結婚的澳洲人要將配偶申請來澳,其簽證獲批的時間在6到14個月之間。但移民中介表示,某些澳洲人要等上3年才能令配偶帶來澳洲,而現在如果申請父母以家庭團聚名義來澳的話,據稱最長的等待期長達40年!
  在2013-14財年,澳洲計劃接受19萬移民,其中有128,550個名額都是技術移民,占了總數的逾三分之二,而且其中一些人本來就有親人在澳洲;有60,885個名額則安排給了家庭團聚類移民,還不到總數的三分之一,而且其中的78%都是申請外籍配偶來澳。
  雖然這份研究文件宣稱,技術移民及家庭團聚類移民都有益於澳洲的經濟,但移民部長莫瑞信則為政府將逾三分之二的名額都給了技術移民而辯護。他向《澳洲人報》表示:“技術移民的經濟貢獻超過了其他形式的移民。”他還指出在所有的移民之中,技術移民的失業率最低,而且英語技能最高。
  在澳洲,家庭團聚類移民區別於特別人道主義計劃(Special Humanitarian Program)。按照特別人道主義簽證計劃,獲得了保護簽證的難民的直系親屬可以申請家庭團聚簽證。  (原標題:澳洲家庭移民名額持續降低 父母移民最長等4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