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日電 綜合臺灣《聯合報》消息,民進黨臺中市長初選民調由“立委”林佳龍勝出,但國民黨內戰況混沌未明,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31日表態“假如胡志強不參加初選,我就會參加初選,爭取黨內提名。”
  各方壓力涌現,胡志強會做出什麼決定,國民黨高層也在等待,希望他儘快表態。
  據瞭解,國民黨中央確實與胡志強談過“不止一次”,包括對胡志強未來的安排,但決定權仍在胡志強,最慢農曆年後就會揭曉,但隨著民進黨加速選戰佈局,國民黨方面也希望胡志強儘快做出決定。
  黨內人士表示,臺中選民的口味會不會改變?會不會希望“換人做做看”?高層關註選民反應,基層也瀰漫焦慮情緒,希望黨內人選能儘快定案。
  胡若不選 蕭家淇、徐中雄就選
  “看到蕭家淇,我就考慮不要出來選臺中市長!”胡志強31日偕“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出席“營建署”一項通車典禮,有人拱胡志強宣佈是否連任,胡志強幽默回應,蕭家淇趕緊強調,“我一貫的立場是支持胡市長連任”。只要胡市長登記初選,他就不會參加初選。
  綠營市議員嚷著要胡志強趕快宣佈參選連任或交棒接班的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則緩頰表示,祝胡、蕭二人都“步步高升”,胡市長繼續連任,蕭家淇高升為“內政部部長”,臺下的蕭家淇一臉尷尬,不斷比出“X”手勢,並說“沒這回事”。
  針對綠營臺中市長初選民調,藍營參選人的支持度低檔盤旋,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說:“小時候胖不是胖!”距選舉還有一年時間,變量很大。他說,如果胡志強市長不競選連任,他就會投入選戰,但他認為胡參選機率達99%。
  “如果想選,不必等我!”胡市長對此回應,他曾鼓勵徐中雄參加國民黨初選,並強調只要是優秀的黨員都可參加初選。  (原標題:國民黨促胡志強表態是否選臺中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