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金志剛)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在連續兩周低於20萬平方米後,上周(2013年12月16日—2013年12月22日)終於回升至20萬平方米以上的水平,上周成交的上漲主要依靠中低端樓盤成交的拉動,成交榜前十的樓盤中,前九名樓盤的單價都在2.5萬元以下。這種成交結構的變化也導致了全市商品住宅均價近10周以來首次降至2.4萬元以下的水平。
  統計數據顯示:上周本市商品房成交面積為44.79萬平方米,環比前周上漲12.3%,成交均價為23765元/平方米,環比前周下跌8.2%;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24.64萬平方米,環比前周上漲24.2%,成交均價為23533元/平方米,環比前周下跌14.3%。上周的新增供應幾乎全是外圍的公寓項目,預售監管依然對樓市供應有著很大影響。
  截至22日,12月以來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66.6萬平方米,相較11月同期大幅下跌了30.3%。儘管上周成交量有了一定回升,並且12月最後一周多的時間里,由於年底集中簽約的影響,成交量可能會出現一定的上漲,但這些仍然難以改變12月市場總體疲軟的態勢。在此情況下,樓盤的漲價行為也有了一定的收斂。“滬七條”中限購的收緊和預售證監管對樓市成交的打壓作用在12月逐漸體現。  (原標題:12月樓市疲軟 均價破2.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