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蘭生股份11日晚間公告稱,經上海市政府同意,控股股東上海蘭生集團與上海東浩集團實ARMANI施聯合重組,率先打響了上海國資整合的第一槍。受此消息帶動,蘭生股份昨天強勢漲停。
  蘭生東浩融資拉開國資重組大幕
  資料顯示,201系統家具2年東浩集團實現營業收入684億元,蘭生集團實現營業收入148億元。兩大集團都以貿易為主業,東浩偏重服務貿易,蘭生偏重貨物貿易。兩家企業整合後,將增強國資在貿易領域的競爭力。
  在此之前,東浩集團董事長戴柳已兼任蘭生集團董事長,所以市場對聯合重組一事並不意外。投資者真正關心的是重組後的資源整合動作。目前,兩大集團僅有蘭生股份一家上市公司。在大集團、辦公室出租小上市公司的架構下,蘭生股份後市擁有不小的資本運作空間。
  值得關註的是,蘭生、東浩聯合重組只是上海國資改革的序幕。上海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改革處處長錢智表示,上海已調研形成了新一輪國資國企改革方案,預計於近期發佈。除了上海外,山東、景觀設計深圳和重慶等地的國資改革也在緊鑼密鼓地籌劃中。
  股價漲停帶動板塊走強
  蘭生股份股票於昨天開市起複牌。開盤強勢拉升迅速封於漲停,報18.70元。並帶動上海國資以及上海概念板塊其他個股走強,海立股份等漲停,上海鋼聯大漲逾5%,上工申貝、強生控股等漲幅逾2%。
  有消息顯示,除了上海國資之外,廣東擬對省企進行調整重組。多數市場分析認為,在廣東國資改革逐步推進的背景下,國企上市公司的併購重組進程或將加快,帶動粵國企股駛入重組快車道。綜合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新華社  (原標題:滬國資整合打響第一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