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4日上午,由海峽兩岸攝影師共同創作完成的《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畫冊首髮式暨展覽開幕式在臺北市政府一樓大廳(沈葆楨廳)舉行。開幕式上,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左三)、中國日報社社長朱靈(左四)、北京紫檀文化基金會終身名譽理事長陳麗華(左二)、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董事許利民(左一)等人共同按下快門,宣室內設計佈《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畫冊圖片展開幕。(陸中秋 攝)
  
  11月23日,海峽交流基金會永慶房屋董事長林中森(左一)會見到訪的中國日報社社長朱靈(左二)。朱靈向林中森贈送刊有其訪問大陸報道的中國日報版面。(陸中秋 攝)
  
  11月24日上午,由海峽兩岸攝影師關鍵字共同創作完成的《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畫冊首髮式暨展覽開幕式在臺北市政府一樓大廳(沈葆楨廳)舉行。中國日報社社長朱靈(左一)向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右一)贈送《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畫冊。(陸中秋攝)
  11月24花店日上午,由中國日報社、北京紫檀文化基金會、財團法人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北京晚報北晚新視覺網、北京神舟國際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攝影活動畫冊首髮式暨展覽開幕式”在臺北市政府一樓大廳(沈葆楨廳)隆重舉行。
  《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畫冊收錄了來自海峽兩岸百餘位攝影師精心拍攝的兩百餘幅全面反映臺灣社會、經濟、生活、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攝影佳作。由中國日報社牽頭主辦的“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系列活動旨在推動大陸、臺灣友好往來及經濟文化交流,增強中華文化的感召力銀行利率,促進兩岸民眾交流瞭解。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黃榮峰、中國日報社社長朱靈、北京紫檀文化基金會終身名譽理事長陳麗華、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董事許利民等以及來自海峽兩岸參與畫冊拍攝的百餘位攝影師參加本次畫冊首髮式暨展覽開幕式。
  林豐正在致辭中說,透過兩岸攝影師的鏡頭,把臺灣的風土、人文用影像充分展現,尤其作品中所展現的真、善、美是兩岸同胞共同推崇的,這些作品的展出也無形中拉近兩岸人民心靈上的距離。
  朱靈在致辭中說,“聚焦臺灣”畫冊與展覽的推出,對於促進兩岸的文化交流、增進兩岸民眾的相互瞭解是功德無量的大好事,幾家合作單位之間的友情也更加深厚。
  陳麗華表示,此次攝影活動是兩岸文化再一次美好的結合。海峽兩岸融於同根,源於同文,藝於同術,這次活動正是同根同源的完美融合,是手足之情的生命綻放!
  許利民表示,“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活動,必將成為促進兩岸和平交流、增強相互瞭解的紐帶,必將增強臺灣民眾更全面的瞭解大陸地區,也必將引導大陸民眾更全面認識臺灣社會與文化。
  開幕式上,朱靈向林豐正贈送了《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精美畫冊。林豐正、朱靈向陳麗華、許利民頒發感謝狀,感謝北京紫檀文化基金會、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給予本次“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活動的大力支持和關註。
  隨後,林豐正副主席、黃榮峰副秘書長、朱靈社長、陳麗華理事長、許利民董事共同按下快門,宣佈《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畫冊圖片展開幕。之後,裕隆“納智捷”車隊作為本次臺灣人文百景的攝影先鋒隊啟程,將本次畫冊首髮式暨展覽開幕式推向高潮。
  來自大陸的攝影師還將在臺灣開展實地採風活動,繼續拍攝反映兩岸實現“大三通”以來民間交流、密切來往的相關內容,為繼續豐富畫冊內容提供寶貴素材、為反映兩岸友好往來保存珍貴瞬間。
  背景介紹
  “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活動得到兩岸各界的大力支持,畫冊的出版和在臺灣開展的各項相關活動,將為促進兩岸深入交流、和平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自2003年起,中國日報社發揮國家級英文媒體平臺優勢,相繼推出《百名攝影記者聚焦SARS》(2003)、《百名攝影記者聚焦冰雪線》(2008)、《百名攝影記者聚焦大地震》(2008)、《百名攝影記者聚焦奧林匹克》(2008)、《百名攝影記者聚焦中國》(2009)等精美畫冊。通過向全國各大媒體記者廣泛約稿,聚焦於當年的重大事件,“聚焦系列”畫冊用一張張具有震撼力、現場感十足的圖片記錄時代、書寫歷史,為讀者提供了珍貴的視覺記憶。
  2010年,“百名攝影記者聚焦中國”大型圖片巡展在美國、加拿大六個城市巡迴展出,獲得海內外觀眾的高度好評。其中,《百名攝影記者聚焦SARS》、《百名攝影記者聚焦大地震》兩本畫冊榮獲國家圖書獎。 編輯: 許銀娟 標簽:  (原標題:《百名攝影師聚焦臺灣》畫冊首髮式暨展覽開幕式在臺北舉行 - 中國在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