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夢媛)川甘省際通道建設將提速。11月11日,四川、甘肅兩省交通運輸廳,就省際公路通道建設發展進行座談並簽署接線協議,擬建平涼關鍵字排名至綿陽、張掖至汶川兩條出川入甘的高速公路。
  川甘兩省交界地共規劃3條高速公路、5條普通國道和2條省道連通。3條高速公路均已納入《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2030年)》,分別是G75蘭州至海口、G8513平涼至綿陽和G代償0611張掖至汶川高速公路。目前,蘭州至海口高速四川境內330公里路段(川甘界至廣元至南充至川渝界)已貫通。隴南武都至川甘界罐子溝130公里將於今年底建成。
  平涼至綿陽高速路,四川境內起於川甘界青龍橋,經九寨溝、平武、江油,止於綿陽,約233公里票貼,目前工可報告已編製完。張掖至汶川高速路,四川境內起於川甘界郎木寺,經若爾蓋、川主寺、松潘、茂縣,止於汶川,約380公里,正開展工程可行性研究。
  據《國家公路網規劃》,川甘兩省還規划了G212蘭州至龍邦、G213策克至磨憨、G247景泰至昭通、G房屋二胎248蘭州至馬關、G345啟東至那曲5條普通國道相連。
  為提高兩地路網聯網暢通能力,川甘兩省還規划了兩G2000條省道,作為公路連接段。一是九寨溝至永和至川甘界公路接線段,將成為九寨溝經永和鄉通往甘肅文縣、舟曲方向唯一的出口路和外聯路。另一條是青川至文縣接線段,將成為四川廣元至甘肅文縣的最便捷通道。
  延伸閱讀
  成渝航線12月20日復航
  每周兩班,特價機票最低35元
  本報訊 (記者 李夢媛)12月20日,為配合重慶-悉尼直航,由四川航空執飛的成都-重慶航線將重新開通,暫定每周兩班。目前,可買到該航線的特價機票,最低僅35元(不含稅費)。
  成都至重慶的“成渝空中快巴”曾於2002年9月開通,後在成渝高速公路、成渝動車等“夾攻”下,市場逐漸萎縮,於2009年11月停航。
  重開這條航線,可讓重慶-悉尼航線和成都-墨爾本航線形成環線互補,方便成渝旅客任選一航線進出澳大利亞。航線每周二五各一班,6時45分從重慶起飛,7時35分抵成都,返程時22時5分從成都起飛,23時到重慶。
  (原標題:擬建平涼至綿陽、張掖至汶川高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