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泄密等罪遭“臺北地檢署”(簡稱“北檢”)起訴。檢方連日來著手整理相關捲證,預計全案最快明天移審臺北地方法院。
  黃世銘被控在關說案偵結前,將案情報告馬英九,遭“臺北地檢署”於1日依刑法泄密罪、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成為司法史上首位因刑案被起訴的“檢察總長”。
  特偵組爆料關說疑雲後,“臺北地檢署”陸續接獲超過130人告發黃世銘與特偵組檢察官楊榮宗、鄭深元等人涉犯泄密、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偽造文書等罪嫌,共分案近70件。
  黃世銘先前曾表示,若遭“監察院”彈劾或是法院一審認定有罪,就會辭去“檢察總長”的職務。根據規定,“檢察總長”受任期保障,黃世銘將在明年4月任期屆滿。
  “臺北地檢署”表示,目前進行相關卷宗整理並製作及影印起訴書類,最快明天將全案移審臺北地方法院。法院收案後將分案組成合議庭,檢方後續會派出對應的公訴檢察官蒞庭論告。  (原標題:黃世銘涉泄密案最快明日移審臺北地方法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