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索 中秋節回老家,坐在門前的小走道上,碰上了這位隔壁遠親地小朋友。說是小朋友,的確,她才四歲,有ㄧ次,拿英文生字卡來問我,從此宿霧我每回老家,她就會跑過來。說起話來像個小大人。 這天我們談了幾分鐘後,她就拉著我的手 說: 我們到前面去......。前面就是ㄧ落三合院,巴里島因為年代久遠,老ㄧ輩依次凋零,年輕的在外求學或成家立業,搬出了三合院,除了大廳正門一排外,兩邊廂房已相繼倒塌,沒人居住。由於土地馬爾地夫共有,劃分困難重重,只好任其荒蕪。 三合院的"珵",就是她遊戲的空間,她從地上撿起兩個酒瓶蓋,ㄧ個給我,然後開始一勺一杓的把地禮服上的沙,從這邊移到那邊攤平作畫,我也跟著玩了起來。好像回到童年....過了幾分鐘,我問還要多久,只見她站起來,走了好幾幾步說到這哩,西裝外套我嚇了ㄧ跳,心想要玩到民國哪一年,於是建議玩捉迷藏。 小孩子有非常豐富探索能力,常常被我們大人阻止。今天上藝術表達,老師要我們躺ARMANI在地板上,想像在母親肚子裡怎樣最舒適,有人側躺,有人大字型正躺,姿勢不一,我因最後下去,只好躲在角落,這違背了我的習慣,環境真是G2000會影響ㄧ個人的決擇。 幾分鐘後,老師要我們把剛才對自己身體探索的感覺,知覺,用上幾週使用過得素材泥土,水,報紙等等綜合起來,表現西服在畫作上。我ㄧ直"想"要畫什麼 ,老師說:,這不要想,走一步,算一步真是對我個性的挑戰,老師說:這樣的挑戰你感覺不舒服嗎?我說:還結婚西裝好,那就去探索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結婚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zfpsldog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